九归水

随缘

【旭润】春水三千·序&一

 


私设:有生子//狗血瀑布//以及这是一个非重生的从头再来的甜文,真的。(前尘不算)

私设:和锦觅有婚约的是凤凰。

私设:布星台每一颗星都是六界人的一场梦。

重点:一切ooc都是我的锅,电视剧和原著只看了少许。所以,有什么bug就...大胆的告诉我。 

梗概:大概就是有人努力了一把让时间线被吞噬,一切归零。(让故事从一开始就有了转折)

中短篇


     序



    旭凤,我要说予你三句话。

    第一,我欢喜你。

    第二,我爱过你。

    第三,唯愿此生再不相见。




    天光乍破,霞女水袖一抖,蜿蜒流淌的朝霞渐次厚重,第一缕晨光在袖舞中斑驳。

    自上任天帝跳下凌渊台,天帝之位已空余百年。

    天界上下大小适宜,皆有魔尊代理。魔界之势日起,然魔尊却从不允魔界之人有妄图染指天界之念。

   旭凤道:“如今六界河清海晏,四海升平,也算是遂了你的愿。再等我几百年,等越儿长大,等他足够强大,我就来陪你。”

    魔尊今日不似往常黑衣着身,猎猎红衣立于凌渊台沿边。罡风阵阵吹打在他身上,前来寻人的邝露心惊的走过去,甚怕魔尊一个站不稳坠下散灵台,天界怕是下一刻便会被魔族倾覆。


   先天帝坠亡凌渊台这个消息实在传得太快,各方势力倾轧,天界内讧,异族觊觎。魔尊孤身一人来到南天门外,邝露如临大敌,却得到魔尊投诚的消息。


   五百年时间,旭凤凭一人之力稳住了岌岌可危的天界,平衡六界。魔界虽有微词,却随着时间的流逝,地位在六界的稳步上升而渐渐消失。


   水神锦觅自五百年前重生后,便一直避世在花界,日日诵经祈福,聆听佛戒。

    “我不明白,为何两人相爱却种种错过求而不得。”

    “我不明白,为何明明无人爱我我却深陷囹圄无法自拔。”

    “我更不明白,为何天意弄人,翻脸无情。”

     我不明白。

     水神跪在佛前,每一个不明白一个叩首。每一次叩首都是头破血流。

     如此这般,过了五百年。


     五百年后。水神出水镜,见过魔尊,辞去天界仙职。新水神是水神亲选,乃先水神故府旧人。魔尊允。

      再后来,世间再无水神踪迹。

     千年后,魔尊身陨。

     几乎同时,星河倒流,忘川之水东去。大地升腾起飘薄的雾气,细看下,是一片片细小的霜花。

    六界笼在一片朦胧之中,仿佛天地初生之时那能吞噬一切的混沌。

   时光洪流的几千年,被混沌吞噬,一切,将有新的开端。




春水三千·一

    “兄长,你等等我。”

    白衣仙人无奈地抱起尚小的仙童,“阿凤,你都百岁的人了,怎么还是喜欢耍赖。”

    天帝二殿下百岁的生辰设在紫方云宫,本该处于热闹中心的主人公却赖在一个白衣仙官的怀里,说出去,怕也是无人相信。

    这位白衣仙官是天帝庶出的大殿下。身份敏感,性子火燥的天后从来不许这位大殿下靠近二殿下哪怕一步。诚然大殿下并无二心,只想平淡一生,做个逍遥散仙。

    大殿下千岁领夜神阶,难为二殿下时常昼夜颠倒偷跑来看他布星。

    据说每一颗星都是六界人的一场梦。旭凤有时候很好奇,兄长会不会看到他的梦了,梦里母神从不为难兄长,梦里他长大了,能护得兄长一辈子周全。


    昼夜颠倒的结果就是,天后怒了。


    先是学堂老师告状他上课瞌睡,再是天后临检亲自逮到他夜里悄悄来去布星台。

    从那日起,旭凤周遭多了一个人,燎原君,二殿下伴读,实为天后的监君。

    只是天后也没想到,燎原倒被旭凤给策反了,递上去的,全是假消息。

    这才有了百岁生辰宴,主角能堪堪逃离却无人知晓的片刻。

    燎原是个可怂的人,一边放风一边紧紧催促旭凤快些走。搞得二殿下差点没屏蔽他。

    大殿下似乎看出了些什么,微微笑起来:“阿凤你是不是该走了?”声音轻柔得不行,有些调笑的意味却隐隐透着不舍。

    这时候的大殿下尚且不怕天后,这时候天后最大的恶意不过是当面甩脸色并恶语相对,尚未做出什么真正令人痛恨的事。

    旭凤眯起眼睛,笑意嫣然,他偷摸摸从袖里乾坤掏出一个物什来,凑到润玉耳朵边说话,像极了一个小贼。

   “兄长这是叔父给我的红线,我把它给你!”

    大殿下闻言一愣,他笑着叹息摇摇头:“阿凤你可知这是什么?”

     旭凤道:“叔父说要把这个给自己除了父母外最亲近的人,不就是兄长吗?”

    大殿下无奈的笑起来:“阿凤这是给你未来欢喜之人的,欢喜是什么你知道吗?”

    旭凤懵然:“是什么?”

     大殿下也不知如何解释,想了想道:“就是让你日夜思念,时时刻刻都想在一起的人。”

    “哦。”旭凤茫然的点点头,不还是兄长吗?

     旭凤理直气壮道:“那就请兄长先帮我保管着,凤儿得走了,母神那边开始寻人了。”

    “去吧。”


    二殿下蹦跶着走后,大殿下站在原地良久,看了许久那结红线。

    终是收进了掌心。

    

    又是几百年转瞬即逝。

    二殿下满千岁,这次诞辰,天后举办得热热闹闹,广邀六界。是日,天帝将火神之位予给二殿下,赐栖梧宫,从此天界多了一位赫赫战功的战神。

    二殿下的诞辰轰轰烈烈举办了整整七日,除了第一日,其余日夜神因为职位不便,皆未至宴。


   是夜。

   “兄长鬼鬼祟祟站在栖梧宫做什么?”旭凤抱着袖,好整以暇的看着他的兄长。

   “来恭贺二殿下成年之喜。”润玉转过身,拱手做辑,抬眼正对上一对稍带戏谑的眸子。看来是没生气了。润玉笑道:“怕我这些日子没来,有人生气。”

    “兄长我可气了。”旭凤上前拉住大殿下的长袖,也不知是不是在撒娇。

    在润玉面前,旭凤总是不一样的,不是传闻中高冷薄凉的火神殿下,这里的旭凤会撒娇会耍赖,会缠着兄长看看他在战场上的伤口,会说兄长你疼疼阿凤。

    面对这样的旭凤,润玉总是没办法的,总是不自觉退让不自觉刷新底线。

    润玉:“......”这孩子,怎么给个台阶还不顺着下了呢。

    “好吧,阿凤想怎样?”


    “我今晚想宿在璇玑宫。想宿在兄长身侧。”旭凤道。

     润玉面露迟疑。

    “兄长,好不好?”

    “.....”润玉看着堂堂二殿下素劲的双手拉着他的长袖摇摇摆摆,不经意想起了凤凰小时候他看到的那对毛茸茸的翅膀....

     “好。”润玉心软了。

    等到去了璇玑宫,凤凰才想起,夜晚,他兄长是要去布星的。


    “......”

     看着空荡荡的房子,想起兄长临走前的暗笑,凤凰恨不得化出真身用翅膀把自己裹牢了。


     忒丢脸。



    次日凌晨,润玉回到璇玑宫,凤凰已不见人影。

    璇玑宫本就冷清,天幕顶透凉的初光铺了一地,洒了润玉一身孤寂。

———— 

辣鸡文笔忍不住动手了。


    

评论(5)

热度(542)

  1.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